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专项基金解民企融资难

2018-11-27 05: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专项基金解民企融资难

规模20.5亿元的大兴区产业引导母基金,日前确定了区内20余家拥有成长潜力、但面临融资难题的企业作为扶植对象。近期,这些企业就将获得资金支持,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将有所缓解。

大兴区产业引导母基金首期规模2.5亿元,通过社会资本放大为20.5亿元,未来每年将根据产业发展情况逐步增资。母基金下设3个子基金,分别为规模3亿元,关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企业的“互联网+”产业投资子基金;规模5亿元,关注文化创意产业的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和融合化发展的新媒体文化产业投资子基金;以及规模12.5亿元,聚焦大兴区医疗健康领域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项目的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子基金。

与之对应,大兴区通过半年多的走访,从区内互联网+、新媒体文化、生物医药产业内选取了20余家处于高速成长期、融资需求高的高精尖企业,各子基金将以不低于规模60%的资金返投给企业。据介绍,产业引导母基金的设立将有利于优化企业投资结构,降低实体经济投资成本。此外,新媒体产业园、生物医药基地、CED智慧空间还将为不同阶段的被投企业提供优质的生产经营办公场所。针对在大兴区注册、纳税、归统的各类双创主体和服务机构以及双创人才,大兴区鼓励金融服务创新,对金融机构、社会专业投资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机构开展的投贷业务,按照上年度实际投资或贷款额给予一定比例补贴;对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债务性融资业务的银行给予风险补贴支持;为科技型初创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费用补贴和贷款贴息。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扎根大兴,大兴区还出台了高层次人才服务办法“兴十条”,从住房保障、医疗服务、适龄子女入学、金融服务等10个方面提供支持。目前,区内2000余套房源以低于市场价30%的价格租赁给产业人才居住;6家医院作为人才定点服务医院;5家银行作为首批金融服务定点机构,建立人才所在企业与银行直接对接平台。

目前,大兴区正紧紧围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点任务,打造审批少、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成长。大兴新设立企业现在15分钟内就可完成电子营业执照发放。今年内,各类审批时限还将至少压缩一半以上,加快研究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更多事项能在网上办理,打通部门间数据,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