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上万老人佩戴"连心通" 一键呼叫服务和救助

2018-11-27 14: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一块腕表救了18位突发疾病老人

“连心通”成了“救命表”,丰台区民政局推出“连心通”工程一年以来,已为12594名空巢独居老人配置了“连心通”腕表,累计提供各种服务4万多人次,并成功救助了18名突发疾病老人和1位迷路走失的老人。

这个月中旬,74岁的连铁良老人到长辛店街道车辆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吃午饭,突感身体不适。工作人员通过“连心通”腕表拨打120,经诊断,老人为脑出血,且已出血数日,所幸及时送医顺利完成手术,救回了老人一命。

除了“救命”,“连心通”还能找人。今年8月,西罗园第一社区的黄大爷走失,“连心通”平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腕表呼叫老人,并进行9次定位追踪,最后推断老人当时应该是在736路公交车上,最终在和义南站成功拦下老人。

“连心通”还是老人生活小帮手。大红门街道行动不便的刘世杰老人,学会了通过腕表呼叫下单代购生活用品、上门助医、理发等服务。老人说,“原先因为行动不便常常感到生活无助,自从有了‘连心通’,轻轻一按要啥有啥。”

丰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块能救命找人的腕表是丰台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空巢独居老年人提供的贴身保障,目前已为12594名有需求的空巢独居老年人配置了“连心通”,还有2000余名老人提出了申请。为了服务老人,丰台区还注册成立319支“连心通”党员志愿服务队,吸纳党员志愿者7747人,全年累计开展党员服务35488人次,占“连心通”服务总量的76%。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