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2018年新建提升158个便民网点

2018-11-27 14: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今年新建提升158个便民网点

作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朝阳区今年新建提升了连锁化便民服务网点158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61个,提前完成全年绩效管理任务指标。

团结湖东里10号院内曾经有天宇小商品市场和金瀛菜市场,今年朝阳区统一调度,腾退了天宇市场,为保障蔬菜副食供应,保留了金瀛菜市场。同时,为补足功能,保障周边老旧小区的蔬菜副食供应,朝阳区商务委还引导京客隆超市团结湖店增加售菜面积,并在周边开设了一批小型社区菜店。

一些老旧小区等原本蔬菜供应的空白区域也被逐步填补。区属企业京客隆集团在现有130余家超市便利店的基础上,推出“京捷生鲜店”子品牌,对原有社区便利店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成21家。朝阳邮政公司利用现有120余个邮政网点的资源优势,开展搭载服务,提供生鲜便利服务,目前已完成11家。

为了鼓励正规便民网点的发展,朝阳区还出台了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设立发展引导资金,每年安排区级财政资金4000余万元,重点对国有企业保基本、品牌企业连锁发展社区网点等项目给予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