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精品民宿带动北京怀柔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2018-11-29 15:02 北京晚报

原标题:精品民宿带动怀柔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76家精品民宿申报“金银宿”  

颁布奖励办法,出台等级标准,组建规划设计服务资源库……今年以来,北京怀柔区多项举措助力精品民宿发展,并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未来,怀柔将对高端民宿依据积分评级,总评超过520分的将获得“金宿”称号。

今年7月,《怀柔区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正式出台,对怀柔境内的精品民宿,在经营场地、配套设施、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1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划分,并通过分值明确了量化标准,总分共计600分。评审专家对民宿的经营环境与建筑、公共空间、客房卫生间、特色文化等9个方面进行打分,评定出金宿级民宿和银宿级民宿两个等级。

被评定为银宿级民宿、金宿级民宿的经营单位将获得奖励支持。其中,银宿级民宿一次性奖励10万元;金宿级民宿一次性奖励12万元。自申请评定工作开始以来,怀柔区共有76家精品民宿申报等级评定。

截至目前,区旅游委已组织专家开展评定61家,一批金宿级和银宿级民宿即将挂牌。“民宿等级的有效期只有5年。挂牌后的精品民宿,我们也会明察暗访,发现不达标的,就会撤牌。”怀柔区旅游委副主任刘雅静说。

怀柔区在颁布《怀柔区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奖励办法(试行)》的基础上,还建立了乡村旅游规划设计服务资源库,17家公司、2个团队、10位个人经过审核入选规划设计服务资源库。刘雅静介绍,入选的设计方都是熟悉怀柔旅游发展、文化特色等方面情况,具有丙级以上资质等级认定,专注民宿、民俗领域设计,掌握相关标准,具有两个以上代表性设计项目的单位和个人。

据悉,这些设计方为怀柔区民宿、民俗户提供设计服务。签订合同后,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完成建设的,怀柔区按照政策给予民宿、民俗户90%规划设计费奖励支持,最高不超过8万元。

此外,怀柔区还与中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怀柔支行、北京农商银行怀柔支行签署了支持怀柔区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怀柔区内符合条件的乡村旅游村及旅游项目提供3年不超过50万元的全额贷款贴息支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姜东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