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地区全年拆违超800平方米 打赢“疏解治违”持久战

2018-12-12 17: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蔡蒙)笔者从北京朝阳区城管机场执法队获悉,2018年以来机场执法队严格落实“控新增、消存量”两大目标,全年共拆除违建14处合计819平方米,年度任务完成率达222%,有力深化了“疏整促”专项行动。

机场城管对巡查中发现的违建,现场告知违法事项,并要求进行拆除。通讯员 蔡蒙摄 千龙网发 

在年度挂账存量违建上,实行一户一策,充分发挥城管+科室+驻场单位+房东+物业+租户联动作用,实现了年度存量违建情况明、拆得掉、管得好的目标。在新增违建上,根据违法态势适时调配执法力量,调整执法方向,调活管理执法手段。

机场城管执法队对小区住户阳台小扩建即发现、即管控、即拆除。通讯员 蔡蒙摄 千龙网发

在疏解治违工作中,机场执法队建立健全基础台账,梳理违建发生基本态势和规律,紧盯小区阳台小扩建、商家三包小乱建、驻场企事业单位消隐小改建,对小微新增违建即发现、即管控、即拆除;在临街商户、驻场单位、个人住户私搭乱建点上发力,有效遏制小区内居民阳台盲目扩建势头蔓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春季、秋季易发违建的时节,强化全区域、全时段、全形态监控处置。

截至目前,首都机场地区2018年度拆违任务已超额完成,朝阳城管机场执法队已迅速进入2019年的疏解治违整治工作,重点点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将继续加强监控,建立健全全域巡查机制、定向盯守机制、联勤联动机制、跟踪管理机制等,坚决有效杜绝疏解治违成果反弹。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