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万“份子钱”引纠纷 老人索联名卡存款被驳

2018-12-14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十万“份子钱”引纠纷老人索联名卡存款被驳

85岁的马某在孙女结婚时出了10万元“份子钱”,没想到引发了家庭矛盾。为此,他将4名子女告上法庭,要求确认他们5人的联名银行卡内的90万元存款归其个人所有,且子女们需协助其办理取款手续。近日,通州法院审结此案,驳回了马某的诉讼请求。

马某称,因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于2017年7月与4名子女共同在银行开设联名定期一本通存款账户,开户当日存入一年期定期存款90万元。上述款项为马某出售家庭住房后已分配子女所得之后的余款,是其个人财产,也是其养老的重要保障。目前,马某称其租房居住,退休工资不足以支撑全部生活、医疗费及保姆费用,但3个女儿拒不配合其办理存款支取手续,无奈只能到法院起诉。

马某的3个女儿称,90万元存款系针对父亲马某的养老,大家一起筹集的养老金,联名一本通存款账户设立目的是为用于父亲突发病情的应急准备金及日常养老支出的补充、因父亲年岁已高,故账户设立为共管账户,意在防止任意一方因个人原因,违背账户设立初衷,挪作他用。除上述90万元外,父亲名下有10多万元的活期存款用于日常支出,此外还有每月4800元的退休工资。目前,尚不具备支取的条件,且90万元并非父亲马某的个人财产。

经了解,马某3个女儿所称的10万元的活期存款已经被父亲马某支取作为孙女结婚的“份子钱”。马某的儿子认为,这是父亲自愿处理自己的财产,他人无权干涉。且父亲现在与自己一起居住生活,现老人因生活需要得动用90万元的存款。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法院主持双方进行调解。虽然马某作出了一定的让步,但3个女儿还是坚持自己的主张。同时表示,无论诉讼结果如何,她们将一如既往尽到对父亲的赡养义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