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西城名城委2018年会

2018-12-18 09:46 西城区官网

原标题:西城名城委召开2018年会

聚焦老城可持续发展与中轴线申遗

12月15日,西城名城委2018年会在红楼藏书楼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为“老城可持续发展与中轴线申遗”。王世仁、王东、柯焕章、许伟、许立仁、邱跃、单霁翔、边兰春等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邹劲松,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市规划国土委(首规委办)总设计师、市规划院院长施卫良,卢映川、王少峰、杜灵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卢映川致辞,欢迎与会领导、专家以及来宾参加此次年会。他说,多年来,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和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承载区,保护传承和发展好历史文脉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西城区将全面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街区整理为老城复兴的抓手,积极推进老城修补,不断改善老城的人居环境,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不断展现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效,同时围绕中轴线申遗保护,全力实施不可移动文物腾退。卢映川指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永无止境,需要一代代人持续不懈的努力。未来,我区将持续加强整体保护,扎实推进街区更新整理向纵深发展,做深做足街区治理,推动形成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和文化复兴的良好城市格局。加快推进文物腾退保护与利用,积极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同时,我区要以历史的眼光和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系统谋划,不断展现新的风采。

年会上,瑞典UPPSALA大学的古烙礼教授,德国康斯坦茨市前市长、世界遗产地雷根斯堡市前规划局长库特先生,清华大学吕舟教授,就文物保护对历史城市发展所发挥的重要驱动作用、针对老城的街区整理、中轴线申遗的价值研究分别作了主旨发言,表达了努力保护历史名城、传承文化精髓的愿景。什刹海阜景街、大栅栏琉璃厂、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对各自的保护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与会专家还对我区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进行了肯定与点评,并对老城历史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各部、委、办、局,有关部门和单位、各指挥部、15个街道办事处、名城委各专业委员会以及城市品质提升艺术审查委员会的相关专家和老师等也受邀参加了年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子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