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一张蓝图绘到底 再创发展新佳绩

2018-12-18 11:50 朝阳报

来源标题:王灏在区四套班子领导务虚会上强调 一张蓝图绘到底 再创发展新佳绩

12月13日,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务虚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首都中心工作,继续在“减量精治优环境”上下功夫,“一张蓝图绘到底”,再创发展新佳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28位区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发展面临形势,交流了2019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王灏不时点评互动,现场布置如何更好解决发展中所遇难点问题的“思考题”,引导大家抓住问题的关键环节,统筹资源、创新路径解决,更好地推动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

王灏总结了2018年全区工作,交流了一年来推动工作的体会,他强调,做好朝阳工作,必须从大处着眼,强化政治担当、开放思维、国际视野、主动站位;必须从小处着手,当好“施工小队长”,把握“工程”安全、质量、进度,“读懂题、答好卷、拿高分”;必须从实处发力,深度聚焦百姓关心的小事难事具体事,沉下身子、脚步为亲,办好民生实事;必须向难处攻坚,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王灏分析了朝阳区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强调要牢牢把握大事之年的特点和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有变的经济形势,牢牢把握朝阳发展的主攻方向,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现实期待,牢牢把握工作主线的延续和深化,突出“稳”的基调,坚定“进”的决心,保持“优”的态势,强化“实”的作风,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紧抓机遇、应对挑战,不断开创区域发展新局面。

在谈到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时,王灏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前进动力,提高发展品质、环境品质、管理品质和服务品质,推动朝阳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要打造生态环境、城市景观、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样板。

王灏指出,做好明年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方向强引领。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持首善一流,稳字当头强保障。要保障好一系列重大活动,保障好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好舆论环境。三要坚持优质高端,稳中求进抓发展。要优化布局提升功能,主动对标中心城区功能定位,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四要坚持破立并举,稳扎稳打疏功能。要持续大力度疏解非首都功能,压茬做好后续提升工作,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五要坚持为民惠民,稳步务实促宜居。要大尺度建生态,高品质增福祉,深层次优治理。六要坚持动真碰硬,稳中有为抓改革。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高效完成机构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城市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化其他领域改革。

王灏最后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班子的领导作用和干部队伍的骨干作用。要有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政治觉悟,要有执着坚守、持之以恒的战略定力,要有首善一流、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要有团结协作、创新破局的精神状态,要有为民务实、担当有为的事业情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