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发扬改革开放精神 接力跑出好成绩——首都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2018-12-19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发扬改革开放精神 接力跑出好成绩——首都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12月18日,惟有一件大事为首都广大干部群众所关注。电视机前,大家围坐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微信朋友圈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被刷屏热议;北京市各单位各团体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学习。“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扬改革开放精神,跑好新时代的这一棒。

40年的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创造的人间奇迹。

昨天,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在京高校都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戚学民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我们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把一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变成了世界前列的文明强国,我们要充分认识伟大成就、深刻把握珍贵启示。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王泽表示,70后、80后、90后都见证和记录着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与变迁,生活更好了、钱包更鼓了、干劲更足了,为我们国家的伟大创举自信和自豪。

公交集团53路驾驶员张俊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感而发赋诗一首:“改革开放催人进,四十余载炎黄情。党性坚贞更磨砺,时代潮头志不渝。回环往复行阡陌,百转车辕寸心知。更砺虔心研学志,勇赴潮头意恐迟!”

北京二商集团旗下企业200余干部职工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二商集团投资发展部副部长霍强激动地表示,真的为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尤其是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了历史博物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

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社区民警闫昕卓所在的社区租户近三分之一为境外人员,涉及43个国家近千人,社区里的大爷大妈都称这个社区是“小联合国”。闫昕卓说,这个社区就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才有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中国学习工作,才有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在北京社区里居住生活。”

著名音乐人孙楠昨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也需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随时谨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通过对音乐,对文艺的理解,将国家的信念,家国的情怀,和40年来国家各个层面的变化,传递给更多的人。”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则让大家更深刻意识到使命在肩,时不我待。

中关村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昨天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说,中关村作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要进一步发扬敢闯敢试、奋勇争先的改革精神,以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来释放科技和人才的巨大潜能,广聚天下英才,在突破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上争取更大的作为,努力打造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表示,这点出了我们人力社保工作的主旨要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和社会稳定器,关系着人民幸福安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新目标新要求,聚焦民生、聚焦主业,深入推进人力社保事业改革发展。

市文物局局长舒小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对本市文物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古都北京有着3000多年的建城史,800多年的建都史。市文物局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发展文博事业,传承中华文脉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北京历史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水平,扎实做好历史名城保护工作,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陈三忠表示,作为首都生态环境的建设者,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我们这一代首都生态环境人的智慧,让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感慨道,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司法行政事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职能不断强化的巨大跨越,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后,首都司法行政工作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法治建设为着力点,聚焦“保稳定、抓党建、重统筹、厉法治、强服务、推改革”六方面工作。坚持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切实增强首都司法行政发展新动力,全力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处处长赵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北京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新时代北京市抓开放抓改革的一项引领性工作,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历史担当,更无畏的勇气,更有力的措施,继续在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快营商环境改革方面大胆尝试,为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做出北京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说,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高等教育要积极主动顺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继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大综合改革力度,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