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区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

2018-12-20 10:05 海淀网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研究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等事项 

12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5次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海淀区街镇责任规划师工作方案(试行)》及有关工作,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

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会上,与会领导围绕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全程观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了40年来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站在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的新起点上,海淀要围绕“两新两高”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切实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推动明年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传承改革开放精神,加快科技创新发展,在新时代再创业再出发的新征程上,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推动海淀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及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推进纲要实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共同努力、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两新两高”战略,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扎实稳步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会议研究《海淀区街镇责任规划师工作方案(试行)》。会议指出,实施街镇责任规划师制度是贯彻落实北京新总规要求,推动各层级规划落地实施、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吹哨报到”改革、推动创新合伙人理念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落实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内容,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培训、考评机制,确保街镇责任规划师工作有序开展。各街镇、各部门要推动街镇责任规划师制度有效落实,不断提高精治共治法治水平,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中关村科学城,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关于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区委常委会听取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和《区委常委会工作规则》的具体体现;是区委常委班子与两院党组成员的集体谈话;是支持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创新、积极作为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工作、交流情况、统筹谋划、推动发展的必然之举。

会议指出,2018年,区法院党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和推动实现“两新两高”发展目标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2019年,区法院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水平等方面全面服务区域发展,进一步锻造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相匹配的司法能力。

会议指出,2018年,区检察院党组坚决执行区委和市检察院各项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19年,区检察院党组要认真落实区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服务保障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