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女记者短视频大赛”颁奖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12-21 11: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 短视频来了,5G来了……传统媒体人该如何面对?12月20日,首都“女记者短视频大赛”颁奖暨研讨会在中国记协新闻大厅隆重举行,14件最佳作品、55件优秀作品展示女记者积极迎接挑战的成果。

短视频正在成为新闻受众最欢迎的传播形式,并将持续处在一个高速增长的“风口”期。大赛主办方、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芸在颁奖会上介绍说,提升女记者掌握运用短视频技术的能力,促进短视频新闻增量增质,促进女记者在转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举办大赛的初心。她表示,这次大赛是一次与时俱进的成功尝试,是拥抱新技术新变革的一次实战式演练。

据介绍,大赛从9月开始策划至今,历时百日,得到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35家会员单位共报送160多篇稿件,其中播发的作品121篇。到大赛结束前一周甚至出现爆棚局面,最后一天达到日播16篇作品的高点。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许多记者自觉将参赛作品的主题策划、创意、新技术手段的应用聚焦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巨变上。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北京市妇联宣传部长王芳到会对这次大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短视频的供给与需求存在很大差距,优质专业的内容格外稀缺。希望大赛能够激发起更多女记者转型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创造出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短视频作品。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