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19年1月14日

2018-12-27 13: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调整召开时间 会上将决定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尹力)因工作需要,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19年1月14日。12月2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办,审议表决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其中之一是决定设立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拟有9项议程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决定,因工作需要,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19年1月14日。当日的会议还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正式议程还需经过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拟定议程包括:

一、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议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审议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预算;

四、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的议案;

五、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八、决定设立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变更个别专门委员会名称;

九、选举事项。

2018年北京人大代表共出建议1064件

当日,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马曙光介绍,2018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064件。其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1018件,闭会期间提出46件。

马曙光表示,代表建议涉及内容广泛,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城乡建设管理、社会发展、综合经济、法制建设、行政管理等方面。

结合建议内容和承办单位职能,代表建议交由“一府两院”及其他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其中,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件;市人民政府931件;市高级人民法院27件;市人民检察院4件;其他机关和组织56件。另有26件因涉及中央单位职权,交有关单位研究参考或或转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提出建议时参考。

马曙光提到,截至12月20日,除15件闭会期间建议正在办理外,其余1049件建议均已按期办结。其中,吸纳代表建议,相关工作取得进展或列入工作计划的有715件,占68%,因受法规、政策、财力和物力等客观条件限制,难以吸纳代表建议,向代表说明解释的有334件,占32%。

北京市政府公开建议答复情况

针对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4项市人大代表议案、931件代表建议,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靳伟当天作报告时表示,截至目前,这些建议已全部依法按期回复,并按要求分别报告了议案办理情况、向社会全文公开了建议答复意见。

据他介绍,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始终是代表关注的重点,约50%的建议涉及民生。为此,市政府今年完成31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包括新增学位、老楼加装电梯、新建养老服务驿站等。市住建、规自、发改等部门研究出台政策,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对医疗改革、医保报销、养老服务等建议,市卫计、人社等部门持续深化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规范调整400余项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完善预约挂号、专家下社区、急诊预缴费等便民措施。

靳伟提到,市政府高度关注代表提出的依法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分区规划编制政策研究等建议,依法建立了市区规划分级管理体制,制定了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管理办法等;认真吸纳科学疏解整治促提升、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保障菜篮子供应等建议,建设提升便民网点1514个,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656家,疏解提升市场和物流中心203个;结合代表提出的提升民间投资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等建议,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试点;重视代表提出的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整顿河流生态、强化垃圾分类等建议,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3%,生活垃圾资源化率达到58%。(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尹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