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寒夜里他们为流浪者送温暖 现场发放御寒衣物食品

2018-12-28 15: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寒夜里,他们为流浪者送上温暖

昨夜(27日),寒风凛冽,民政部门启动连续五日的密集巡查,向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送上温暖。从昨天20时到24时,各区共出动巡视人员127人,巡视点位134处,发现流浪或露宿人员23人,现场发放御寒衣物食品37份。其中接回救助站救助2人,21人现场接受救助物资,拒绝前往救助站。

记者跟随市民政局的救助人员,分别前往贡院西街、北京站、前门、西单和六里桥等平时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20时30分左右,在贡院西街路口的地下通道里,一名流浪者正坐在角落睡觉,身上裹了两层被子,外面还罩了黑色塑料袋。“大姐,跟我们回救助站暖和暖和吧。”面对救助人员的劝导,这名流浪人员使劲摇头拒绝。无奈,救助人员只好将一件军大衣盖在她身上然后离开。救助人员告诉记者,本市救助政策施行自愿接受救助原则,如果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意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救助人员就会发放必要的食品和临时避寒衣物,并告知其求助电话、救助机构乘车路线,方便其随时求助。

21时30分左右,西城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抬着救助物资,走进西单路口东北角的地下通道,却连一名流浪乞讨人员也没发现,这也让救助人员心里轻松了一些,“没发现好啊,说明他们已经找到了暖和的地方过夜。”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当您发现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时,请告诉他们到属地救助管理站求助,在紧急情况下请拨打110或属地救助站电话。

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