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多区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紧急会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019-01-10 15:0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多区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紧急会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璐) 昨日(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延庆区、门头沟区、东城区等多个区召开了教育系统安全方面的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排查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从源头防控。

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  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

1月9日上午,石景山区教委召开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紧急会。会上区教委主任李秀兰要求,加强家庭安全教育,以人为本,关心爱护每一个人,及时化解矛盾。

区委教工委书记郝显军要求,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做好相关工作;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对各类涉校矛盾纠纷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妥善处置;要把好入口关,选好人,用好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袁成钧从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深入排查化解各类涉校矛盾纠纷、强化重点人员动态掌控、着力提升预警防控能力、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培训五个方面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昨日上午,延庆区也召开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部署会,要求开展校园全方位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对单位正式教职工、校园巡防员等所有校内人员和近期被辞退人员进行摸排,加强源头防控。对校园内所有教室专室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加强上下学间执勤 开展应急演练

昨日,门头沟区教委召开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会上区教委主任陈江锋要求,加强上下学期间执勤。各学校在上下学高峰期间由学校领导、老师和保安员不少于5人在校门口执勤,保安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高峰勤务。低年级学生、幼儿接送时坚持手递手。同时强化校门安全管理,学校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来访人员一律经学校人员接入后方可进入校园,并填写出入登记。

延庆区要求,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和高峰执勤。严格校园出入制度,学生在校期间,关闭校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安排不少于4人的校内安保人员和至少2名配戴防护器械的校园巡防队员维护校门口及周边秩序。

除此之外,延庆区还将开展安全演练。据悉,寒假前将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反恐防暴、防拥挤踩踏、灭火、疏散逃生、突发事件应对等演练活动,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突能力。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也表示,要开展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做到人人知晓。

多所学校幼儿园发家长信提高安全教育

记者注意到,近两天,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发出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延庆区教委要求,通过班队会、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渠道,对师生及家长进行防火、防触电等全方面的安全教育。

1月9日,朝阳区一位家长收到了孩子幼儿园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称,“今天各班教师已经面向幼儿开展了躲避危险与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也希望您在家能和孩子一起进行讨论和练习,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信中还提到,对于幼儿园聘用人员,我园与相应的管理公司双方同步推进,把好两道关。在进行身份排查的基础上,关注聘用人员心理动态和情绪问题,做好安全教育和心理安抚疏导。同时,加强幼儿园日常安全巡查和幼儿园外来人员管理。幼儿园一切维修工作均在幼儿离园后进行,请家长们放心。

除了家长信,一些学校还要求学生家长关注“应急救援进校园”公众号,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新京报记者 沙璐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沙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