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人艺喜剧开年 《油漆未干》展现艺术金钱冲突

2019-01-12 01: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人艺喜剧开年 《油漆未干》展现艺术金钱冲突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年大戏《油漆未干》11日起登陆首都剧场。这部法国作家勒内·福舒瓦以梵高为原型的喜剧,展现了艺术与金钱、感情与利益的冲突。

剧中,小镇医生一家人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只因为曾经的房客克里斯宾成了蹿红的名画家,尽管这位画家已经在潦倒中病逝,但他曾经散落在这里的画却已经价值连城。一时间,一个又一个掘金者神秘地出现……

作为北京人艺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喜剧之一,《油漆未干》2004年首演。时隔15年再次上演,该剧导演、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说,全剧刻画的人物众多,每一位都带着鲜明色彩,不靠夸张的形体和刻意搞笑的语言,而是从人物的行为动机出发,让观众看后忍不住发笑——这也是北京人艺排演喜剧的追求和目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白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