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航、首师大:艺术类招生取消校考

2019-01-13 07: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航、首师大:艺术类招生取消校考

近日,北航、首师大等高校相继发出公告,宣布在2019年的艺术类本科招生中取消“校考”,仅按艺术类省统考成绩与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除了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外,其他北京高校目前都推迟了2019年艺术类招生奖章的发布,是否取消校考有待确定。

近年来,艺术类考生通常要参加省级统考、校考两次专业考试。但2019年,北京市要求:除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可以组织校考外,其他院校一般不组织校考;北京市美术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由高校组织校考。

按照这一要求,北航、首师大日前分别在招生官网发出公告,宣布2019年不再组织设计学类和美术类专业校考,艺术专业课将采用省统考成绩。

但是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包括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中戏、北影都继续组织校考,近日都已发布招生简章,校考方式与去年变化不大。此外,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是获批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两校的招办负责人都表示,今年将继续组织校考,招生简章近期公布。

不过,取消校考将是大势所趋。按照教育部的要求,除了独立艺术院校,2020年起各校都要使用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这意味着“校考”2020年起将告别历史舞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