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东升镇2019年内整治后屯东路

2019-01-24 14: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东升镇年内整治后屯东路

海淀区东升科技园一期是海淀“老牌”科技园,每天有两万余人在园区办公,多年来一直存在停车难题。今年东升镇将对科技园一期西侧的后屯东路进行整治,通过施划单行线、规划路侧车位、建设立体车场等方式,预计可增加300余个车位。

截至目前,2010年建园的东升科技园一期已有320余家企业入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随着园区入驻企业的增加,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越发凸显。科技园一期的西侧有一条名为后屯东路的背街小巷,由于园区内存在停车难题,很多车辆不得不停在这条路上。园区大多企业都是上午10时才上班,但为了占后屯东路上的车位,有些人提前两小时就到园区了。“人行便道上停一溜儿,还占了一条车道,本来是双向车道,现在只留下两三米宽,每次开车到这条路上,就盼着对面别来车,因为一错车至少得半小时。”

随处乱停的共享单车也给园区外的交通增加了负担。园区和东升镇分别增派保安,每天专门负责搬运园区门前的共享单车,给行人和车辆腾出通行的空间。“如果不搬的话,共享单车能把所有的便道都占满了。”这位负责人说,园区外围混乱的交通状况和园区内部优美的环境形成强烈反差,不仅园区整体形象受到了影响,园区内的企业也担心客户对自己的印象有所减分。

为了解决停车难,缓解园区周边交通拥堵,东升镇计划今年启动对后屯东路的整治。目前东升镇正在邀请设计公司对该条路段进行设计,计划将该条路段改成单行线,在路侧设置停车位和共享单车停车区域,同时在园区内部可利用的地块建设立体停车场。

除了东升科技园,东升镇的镇域内还有9个科技园。黑泉路附近的奥北科技园也同样存在交通难题,日前东升镇将园区周边的宝盛东路南段和宝盛南路东段作为整治重点道路,首先将周边城建集团的一片空地进行有效利用,作为科技园区停车场,增加有效停车位200余个,同时通过环境整治,规划出停车位120余个。东升镇还计划增加违停摄像头,通过一系列疏堵结合的方式,有效缓解周边交通严重拥堵的现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