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三源里社区车棚换新貌 智能充电破解“飞线”难题

2019-01-26 13: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智能车棚破解“飞线”难题

“现在这样充电,挺方便,还快!”经过3个月的智能升级改造,左家庄街道辖区内,6个社区的车棚子换了新面貌。居民们使用新车棚近一个月来,体验到了新车棚的“智能”之处。昨天(25日)晚高峰时,记者在三源里社区听大家说得最多的,是电动车充电方式的改变。

下班骑车回到小区,刷卡进入智能存车棚,停车入位。如果是骑电动车的居民,车可以在车棚里充电。拿出手机简单设置,便可完成操作,充电后自动断电,方便安全。对这样的变化,很多居民欣喜地说:“过去充电,要么把沉重的电池拎上楼,要么就只能从窗户接根线下来,麻烦,不安全,但也没办法。”

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以众告诉记者,左家庄街道辖区内,新源里虽是老旧小区,但老小区的各项改造、提升工作一直是重点。关于电动车的问题,同样也会遇到“飞线”充电这样的普遍性难题。从街道到社区从未间断寻找破解办法,所以在此次车棚的智能升级改造当中,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也是其中的重点。“既然技术层面上可以达到,我们跟运营方提出来,一定要做。”同时为了给安全再“加一把锁”,车棚里也配备了报警式干粉灭火器,烟雾浓度、温度超标,自动报警、喷淋。目前小区的存车棚,有自行车、电动车车位共计110个,其中电动车车位30个,基本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

从技术层面看,项目公司负责人杨经理说,智能车棚的充电装置,可以满足居民电动车各类电池充电需求。居民们利用手机下载APP便可以轻松操作,一辆电动车充满电大约需要4小时,充电后自动断电,解决了过去常提到的充电安全隐患问题。这个APP里有个投诉栏目,居民有什么问题建议都能及时反馈。居民们办理停车时,会拿到带有芯片的存车卡,刷卡才能进门,自行车上同样会装有芯片,这个芯片对应着相应车位,当有人想推走不属于自己的自行车时,报警系统便会启动,门禁也自动锁闭,后方平台24小时监控,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异常。“下一步工作还要看居民的具体需求,智能车棚将来可能会安装充电柜等设备,给居民们提供多元化的充电方式。”

记者从左家庄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街道辖区内,新源里、顺源里、三源里等6个社区已有17处车棚进行了智能升级改造,可为居民们提供大约1500个自行车车位。在车棚智能提升后,居民们所应缴纳的停车费并不会增加,残疾人仍可享受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