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剧名家送艺进“回天”

2019-01-27 07: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剧名家送艺进“回天”

1月26日下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慰问“回天”地区居民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举办,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谭正岩、王茜等联袂演出《锁麟囊》《沙家浜》《状元媒》等19个京剧选段,为“回天”百姓奉上了一场曲艺盛宴。

本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凤还巢》《双阳公主》《红娘》等流派联唱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是现代戏联唱《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此外还有《断密涧》《霍小玉》《击鼓骂曹》等经典剧目。台上京剧名家倾情献唱,台下百姓跟唱叫好,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观众边听边录,尽情陶醉在京剧的艺术世界里。

在演出开始前,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的书法干部和昌平区文联书法家,现场书写了福字和春联,赠送给在场的观众。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丰富“回天”地区优质高端文化供给,去年,市文旅局安排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评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7家市属文艺院团,开展了16场演出,涵盖了评剧、话剧、儿童剧、曲艺、民乐等不同艺术门类,让更多的“回天”百姓能够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刘贵民介绍,在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之后,市文旅局还将继续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进入“回天”地区,从现在开始到春节期间,将举行2019年“回天有我”春晚、组织书法家开展“新春送福到家”、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展览、迎新春少儿图书配送活动等,不断丰富和满足“回天”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