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本领

2019-01-29 09:04 西城区官网

原标题:卢映川参加指导西长安街街道工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本领

1月24日,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卢映川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他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坚持系统学,坚持跟进学,坚持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本领,切实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城市基层精细化治理的实践之中。

西长安街街道工委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多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对照查摆,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街道工委书记陈振海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分别代表街道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出了在创造性开展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个人对照检查环节,街道工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普遍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敢动真格,并提出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反省提高、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目的。

卢映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下一步班子要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归类梳理、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形成翔实明晰的整改清单,形成可检查、可追责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卢映川要求,作为“红墙意识”的发源地,西长安街街道要强化示范带头作用,把绝对忠诚、责任担当和首善标准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引领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讲政治、践行“红墙意识”的要求内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区立好标杆、做好示范。

卢映川强调,要紧紧围绕“为中央政务营造更好环境、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这一要求,进一步展现奋斗进取、扎实工作的新风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更加主动地做好面向中央单位的日常服务,落实好对领导机关集中办公区和集中生活居住区的定期诊断评估机制。要周密精细落实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安防水平。要完善和发挥好“吹哨报到”全响应机制,积极回应和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真正做到闻风而动,快速响应,及时解决,有效沟通,化被动为主动。要纵深精细推进街区更新,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精心实施好便利生活与服务提升行动,进一步改善民生,织密群众生活配套网络,让群众生活更方便。要深入改作风、转作风,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改革的落实;进一步开展好“进千门走万户”行动;落实好向群众报告工作和通报情况机制;切实落实好领导岗位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手册管理;坚持从严带队伍,发挥好“头雁效应”,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红墙人”的担当与作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费秋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