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消费升级餐饮商家出新招 网购年夜饭受热捧

2019-01-29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网购年夜饭受热捧

随着网购的日渐便利和食品加工的不断成熟,网购年夜饭成为新潮流,不少餐饮商家都借机推出各种网购年夜饭套餐。

什么是年轻人口中的网购年夜饭?难道是去外卖平台叫年夜饭到家?记者走访发现,原来这些网购年夜饭大多属于半成品套餐,消费者只需要买回家后改刀、加热,或蒸或炒或油炸,简单处理后就能端上餐桌与家人享用。目前推出年夜饭半成品套餐的,既有松鹤楼、广州酒家、知味观等传统餐饮品牌,也有好得睐、农夫园味等新兴品牌,套餐大多售价从300多元到700多元不等,也有上千元的奢华鲍鱼餐等。记者看到,在某月销量超过5000多份的年夜饭套餐中,所含菜品多达16种,既包含清远鸡汤、酱香蹄膀、红烧狮子头、清蒸海鲈鱼等硬菜,也有八宝饭、鲜虾烧麦等点心,还含有清炒河虾仁、椰柳鸡丝、酱爆鸡丁、美式牛肉粒等小炒。以酱爆鸡丁为例,消费者只需将产品解冻,下炒锅翻炒加热2至3分钟即可。

“免洗、免切、免调料,拆开包装简单加工就能吃”,这种年夜饭套餐受到了不少青年人的追捧。“过年可以减少精力外出去大采购,算好人数和菜量,再配点其他东西就是刚刚好的一顿年夜饭。”某网友表示,如松鼠鳜鱼、鲍汁扒乌参、北美缅因龙虾等菜,年轻人不大会做,也不忍劳烦上年纪的父母厨房劳碌,“选择老字号品牌,调味、品质什么的也有保障,我试吃一包,至少比我做得要强。”不过,也有消费者质疑,这种半成品的年夜饭套餐,毕竟没有自己在家做显得量多实惠,也少了些传统家常菜独有的“镬气”。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这种产品之所以在市场上热销走俏,是因为很多85后、90后并不擅长烹饪,但又有分享美食、合家聚会等社交需求,整个逐渐形成的消费市场是中国的消费年龄结构改变了产业结构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