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稻香村现摇元宵回归

2019-02-11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稻香村现摇元宵回归

北京人吃元宵讲究现摇的鲜乎劲儿,时隔20多年,北京稻香村的现摇元宵2月10日回归,年轻人难得一见的摇元宵工艺率先出现在盒马鲜生十里堡店、崇文门店,以及物美超市玉蜓桥店和天通苑店。

作为一门传统工艺,摇元宵从选材到制作都非常讲究。北京稻香村所用的元宵粉选用安徽南陵地区的米,泡米的时间、浸泡的程度都有严格标准。颗粒分明的糯米在石碾一圈一圈的碾压下终于成为色泽洁白的细粉,不仅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糯米的营养成分和自然香味,元宵吃起来也会松软又筋道儿。

其实,北京稻香村的摇元宵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每到元宵节,市民排长队来买元宵,店里经常供不应求。但到了上世纪90年代,北京稻香村的门店越来越多,人手也越来越紧张,加上现制食品监管趋严,北京稻香村的现摇元宵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改由工厂统一生产,再统一配送到门店售卖。

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程文花说,今年北京稻香村重新在门店中推出现摇元宵,是为了让人们近距离了解这门老手艺。她介绍,北京稻香村在京有近200家门店,但是经常光顾门店的消费者中,40岁以上的中老年顾客占了75%以上,年轻人比重较低,而鲜元宵为了追求最佳口感,对于配送速度也有极高要求,因此北京稻香村选择了与新零售超市盒马合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