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2月12日全市范围将有小雪

2019-02-12 06: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预报今天全市范围将有小雪

雪要来啦!2月11日,北京市气象台预报,2月12日预计早晨到傍晚前后将有全市范围的小雪天气,但降雪量不大。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气温较低,湿度加大,可能会形成道路结冰,能见度下降,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介绍,近期我国冷空气活跃,12日至14日、15日至17日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在偏低状态下起伏波动,再加上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将寒意十足。北京市气象台介绍,本周(2月11日至17日),本市天空云量较多,气温起伏明显;受冷空气影响,12日和14日分别有两次有利于出现降雪的天气过程,且气温明显下降;15日白天有四级左右偏北风。本周大部分时间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白天最高气温为-3℃至6℃,夜间最低气温-8℃至-6℃。

今年2月6日,京城刚迎来今冬第一场雪,而今天就有望再迎一场小雪。预计早晨到傍晚前后本市将有小雪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可能只有-3℃;降雪时地表温度低于0℃,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雪后湿度大,今天夜间能见度较低,对交通出行会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驾车请注意交通安全,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寒保暖。14日北京下雪的概率也比较大,大家还请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气象专家表示,2月一般是比较容易出现降雪的月份。今年进入2月份以来,全国整体暖湿气流比较活跃,南方地区出现了明显的气温升高、雨水频繁的情况,当出现暖湿气流北抬到华北地区,与南下的冷空气交汇,就会出现降雪天气。北京这个冬天迟迟不下雪,主要还是因为空气湿度不够,到了2月份,空气有变湿的趋势,下雪的概率也就大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