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出现元宵购买潮 有店铺高峰时段千人排队

2019-02-18 07:21 新京报

来源标题:“排队4小时买元宵 也是个乐趣”

元宵节临近,这两天买元宵得赶早。2月17日,新京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老字号门前买元宵的店铺排起了长队。锦芳小吃磁器口店节前人满为患,高峰期门前排出去一千多人,场面壮观。在稻香村、牛街白记、功德林等店买元宵也得排大队。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从凌晨开始摇元宵,一天售卖元宵3000多斤。

有顾客早晨5点来排队

2月17日7点,记者来到锦芳小吃磁器口店探访,刚出地铁站,就看到窗口排了两队顾客,蜿蜒一百多米长。“清早五点多就有人来了,这两天高峰时段买元宵排队4个小时很正常。”工作人员说,他们从年前开始摇元宵,每天所有人都加班加点,但仍供不应求。“我们早上6点半开门,师傅早上5点开始摇元宵,需要不间断一直摇到夜里1点多。”

2月17日北京天气晴好,气温不算低,随着顾客增多,窗口前的队伍也越来越长,9点多两条队伍长度就达到七八百米,记者粗略算了算,现场排队的有一千多人。

“这一上午人都是这么多,不见少,我起个大早也没用”。家住附近的市民高先生说,每年元宵节他都会在晨练过后来买元宵,每次都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尽管住得近,但“就买两三斤元宵有点亏,所以每次都会帮亲戚和邻居代买,买完元宵正好中午回家吃饭,这也是个乐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市民走到队伍前面询问“您排了多久买到的?”“4个多小时。”“哟,这么久啊!”伴随着感慨,有人知难而退,也有人犹豫着走到队尾。

鲜榴莲馅等新口味元宵受年轻人欢迎

牛街白记、功德林和北京稻香村多家门店也是同样的排队买元宵场景。稻香村早上8点开门,门口排了几十人的队伍等着买元宵,现摇元宵7点半开始摇第一桶,大约20多分钟“出锅”,正赶上头一拨顾客。“现在每天现摇1600斤元宵,不到中午就卖完了,下午只剩下工厂配送的了”,工作人员说,销售高峰他们都加班加点摇元宵,累得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

“过了正月初十,店门口几乎天天都要排队买元宵。”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王新梅介绍,尤其这两天排队的人多。店里师傅们都是从头天夜里开始摇,要保证一开门13种馅料的元宵都得有,每天都得摇3000多斤元宵,“我们估计正月十四当天要摇6000多斤。”

2月17日开始,锦芳小吃排队购买元宵的市民数量猛增,为减少顾客排队,店里收银人员增加了一倍,同时取消了高峰时段员工内购。

从热销的元宵品种来看,市民仍然偏爱黑芝麻、桂花、什锦等传统口味。不少老字号为吸引年轻顾客,今年推出了新口味的元宵,例如护国寺的鲜榴莲馅、咖啡馅、红糖奶油馅这三种元宵颇受年轻人欢迎,每天限量200斤,“一抢就没”。

还有不少市民到锦芳小吃就为了买“限量版”紫糯米皮和黄黏米皮元宵,以前这两种元宵只在正月十四、十五两天供应,今年提前从正月初十上市,限量销售5天,每天卖完为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