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专区讲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2019-02-21 07: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政务服务大厅 开设讲解专区

北京市此前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但在政策的覆盖率和企业的知晓率上仍有可提高的空间,有的企业不知道在办事方面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市将围绕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中企业开办、办理施工许可、登记财产、获得电力、纳税、跨境贸易等政策服务窗口,由市政府相关部门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人员面向办事企业,面对面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十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结合实际,开辟专门的政策服务区域(窗口)。

针对办事企业遇到的常规问题和仅涉及单个部门的问题,将由窗口人员一对一、面对面讲解。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环节较多的复杂问题,将打破部门壁垒,由政策服务窗口人员现场组织相关部门审批人员共同为企业讲解政策。目前,市级政务服务大厅的解答专区已经亮相,区级政务大厅的解答专区也在陆续组建中,将于近日完成。

对于企业市民关注度高的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北京市将不定期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营商环境政策大讲堂”,请相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负责起草政策的起草者讲解政策。

为了扩大讲堂的影响力,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提前通过首都之窗等政府网站、新媒体等向社会发布讲课主题,企业、市民代表可报名参加,还可以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除了线下讲解,覆盖面更广的线上宣传同时启动,针对企业市民的各类小微问题,比如小微企业电力怎么接入、如何办理领取护士资格证、不动产登记怎么一次办好等问题,北京市将组织市政府各有关部门政策宣讲人在网络演播室进行政策讲解,以小专题的方式,分别制作成2-3分钟的政策解读小视频,在首都之窗和商业网站、手机客户端发布传播。同时,对于适合以图表展示的内容,配合视频制作一图读懂、办事操作流程图,在首都之窗集成发布,对本市营商环境政策做轻松易读、简洁明了的解读。

为更好聚焦需求讲政策,北京市将在首都之窗等渠道开设“北京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问答”线上征集活动,并在实体大厅通过咨询台、征集海报、手册等方式向办事企业群众征集问题建议,对企业市民共性问题、难点问题、重点问题组织进行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解答。

对于企业市民在线上提交政策咨询问题,首都之窗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咨询”互动入口,由各相关单位限时答复反馈。还将开设政策解答满意度评价,对有代表性的企业提问和意见建议,对相关题目进一步延伸拓展、优化调整,纳入政务知识库,以点带面形成某类问题的问答矩阵。

此外,首都之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栏目也将进一步升级,将各单位出台的政策内容、解读材料、培训资料等进行集中展示,优化搜索功能,便于企业市民快捷获取、查找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