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直升机进操场 学生体验应急救援

2019-03-02 08: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直升机进操场 学生体验应急救援

模拟地震体验车上感受地震应急避险、参观救援直升机、救护车……3月1日,北京市教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在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举行了“应急救援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这项活动将采取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的方式,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预计三年内覆盖100所中小学校。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一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停在学校的操场上,两辆救护车和一辆安全地震模拟车让同学们体验。学生们近距离体验真正的救援直升机、急救车,了解它们的内部构造、设施装置、设备功能;体验了模拟地震险情,学习了地震逃生避险方法。“刚才体验了地震车非常真实,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应急救援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和体验机会。”该校5年级(8)班的孙浩午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

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表示,儿童的健康与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将来‘应急救援进校园活动’所涉及的学校将安装一键式智能呼叫系统。”田振彪介绍。同时他还提到,目前已有符合相关部门要求的学校操场开放为“紧急救援直升机起降点”,这些起降点将为学校及周边地区提供救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