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00多种扶贫产品亮相北京农业嘉年华

2019-03-17 14: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00多种扶贫产品亮相农业嘉年华

在昨天开幕的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上,多了个“扶贫馆”,来自北京扶贫支援的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河北、河南、湖北7省区的2000多种扶贫产品在这里集中展示展销,为农业嘉年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扶贫攻坚”展馆面积2300多平方米,集中展示北京扶贫支援的七个兄弟省市独具特色的旅游、农特产品、民俗文化等优质资源,推进消费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据介绍,扶贫攻坚展馆共设置三个板块:一是“主题景观”,通过象征“携手筑梦、共同富裕”的小康之树体现对口支援地区人民群众在“决胜小康”中丰收、富裕的笑脸,寓意共创幸福美好的生活;二是“携手共筑”,该区域设置以区域划分为青海、西藏、内蒙古、新疆、河北、河南、湖北7大板块,通过场景打造,结合图文和视频播放的手法展示当地旅游、农特产、人文民俗等内容;三是“乡村礼物”,通过设置“锦绣中华”和“乡村舞台”两个内容,为北京市民的餐桌送上来自对口支援各地优质、绿色、环保的乡村特产共计2000多种,以互惠方式实现“携手筑梦”目标。

据悉,自2013年以来,北京农业嘉年华于每年的3月16日至5月12日在北京市昌平区草莓博览园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为借助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这一平台优势,进一步号召动员北京市民及京津冀地区百姓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联合昌平区及有关部门在第七届嘉年华上开设了以“携手筑梦、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扶贫攻坚”展馆。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