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生育险住院费纸质材料将减少

2019-03-19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生育险住院费纸质材料将减少

本市又将实行一批“放管服”新措施。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将对生育保险住院和离休统筹住院费用部分纸介申报材料进行简化,让公众办事更便捷。市人力社保局近日也公布了该局累计取消证明事项,对已经取消和未纳入保留目录的证明,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

市医保局举措4月执行

本市对北京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了生育保险住院费用审核信息化,取消生育保险住院费用部分纸介申报材料。

定点医疗机构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生育保险参保职工的持卡结算住院费用时,不再提供《北京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结算单(生育)》。

另外,本市还将取消离休统筹住院费用部分纸介申报材料。定点医疗机构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离休统筹人员的持卡结算住院费用时,不再提供《北京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结算单》。新政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人力社保部门杜绝随意要证明

按照市人力社保局规定,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知要求,在门户网站、公示栏上公布取消和保留证明事项,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坚决杜绝随意向申请人索要证明的现象。对已经取消和未纳入保留目录的证明,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除法律法规修订调整外,一律不得擅自增设证明。

这些被取消或调整的证明目录有几十个,比如说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证明,现在就不需要提供了,改由申请人提交个人书面承诺办理;因工死亡职工的供养亲属,申请供养亲属抚恤金时,需提交的派出所及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供养亲属关系证明及供养亲属经济状况证明现在也不用出具了,改由通过社保系统查验或内部调查核实办理。

我公民通关查验时间减少至45秒

公安部今天上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近一年来“放管服”改革情况。自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等措施实施以来,超过98%的申请人可以在同一大厅内一次性完成全部申办证件手续,91%的申请人完成现场申办证件手续花费时间少于30分钟,申请人总体满意度达99%以上。2018年共检查出入境人员6.51亿人次,同比增长9.9%;中国公民人均通关查验时间减少至45秒,大型口岸高峰期旅客候检时间环比缩短10分钟。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代丽丽 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