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启动院所联动结核病诊疗新模式

2019-03-24 04: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启动院所联动结核病诊疗新模式

3月24日是结核病防治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3月22日启动了北京市院所联动防治结核病诊疗新模式,未来在区级结防所可以看上三甲医院的专家。据悉,2018年北京共报告肺结核患者6606例,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为30.4/10万,较2017年同期下降了7.0%。

“院所联动防治结核病诊疗新模式”采取北京胸科医院与北京市区级结防所联动,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区结防所将与北京胸科医院建立远程门诊,同时开设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建立新的患者管理系统。也就是说,患者在自己的区结防所就能看上北京胸科医院结核病的专家门诊,收到他们的会诊建议。

这种新模式正式建成后,北京市所有区的结防所都将与北京胸科医院建立远程门诊,通过网络视频为患者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