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家北京世园会商务接待酒店竣工

2019-04-02 14: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家世园酒店竣工

记者今日(2日)从施工方北京城建集团获悉,作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会时商务接待的两家世园酒店——世园凯悦酒店和世园海泉湾商务酒店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开业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开园期间,这两座新中式建筑风格的酒店,将为看展游客提供300多间客房。

“从2017年9月开工到2018年12月底完工,历时15个月,我们就在延庆完成了12万平方米的世园酒店的建设。”站在敞亮的大堂内,北京城建集团建筑部世园酒店项目部项目经理马迅感慨。

记者的眼前,是一组6到7层高的新中式风格的建筑,倾斜的坡屋顶和深色的外立面透着浓浓的中式风,而5万多平方米石材的应用则赋予建筑现代化的色彩。马迅揭秘,为保障工效,从工程早期的原始地貌勘测开始,项目部就用上了无人机技术和BIM技术,结构施工中不断对楼体进行3D扫描测绘,外装施工中随时监控地面察觉不到的隐患,拍清已完工建筑的细节、评估工程质量……两项技术就像是开了“天眼”,在风险规避中立下汗马功劳。

在世园凯悦酒店一层西餐厅内,一幅墙面壁纸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褐色的枝丫和深黄色的叶片全为手工绘制而成。“世园酒店的墙面装修,仅材料就包括了石材、马赛克、瓷砖、壁纸、木饰面、涂料、铝板、艺术玻璃、瓦片9种。”马迅说。

“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是北京世园会的办会主题,在这里也得到了体现。”马迅告诉记者,世园酒店毗邻的森林下方有着延庆地区最好的地热资源,为此,设计中采用了地源热泵系统,可以从地下2800米的深处采集地热资源,再转换为酒店供暖的主要来源。项目团队通过BIM建模技术,提前将15种、150多台相关设备的位置一一标定,在冬季供暖之前完成了最复杂的供暖制冷机房设备安装及调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