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出席第五次月度工作点评会

2019-04-09 10:41 昌平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委召开第五次月度工作点评会

4月2日,区委召开第五次月度工作点评会。城北、南邵、马池口、东小口4个镇(街)和区卫生健康委、区城管执法局2个部门的党(工)委、党组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并接受区委书记侯君舒现场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参加。   上次点评会后,被点评单位认真整改,其它部门积极行动,相关工作得到有力推进,要求得到落实。此次点评会上,4个镇(街)和2个部门的“一把手”发言均直奔主题,谈问题不遮不掩。   认真听取发言后,侯君舒逐一点评。城北街道落实接诉即办行动有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得实,但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力度、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南邵镇深入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加强全镇村(社区)规范管理,基层党建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但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等方面还存在差距。马池口镇重点活动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抓得紧,拆除违法建设力度大,狠抓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检查整改,但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辖区环保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延伸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东小口镇积极落实“回天地区行动计划”,办理12345热线受理投诉抓得紧,下大力气抓好“平安建设”,但在环境秩序管理维护、安全生产管理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区卫生健康委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任务,完善党建督查考核工作,管党治党意识得到增强,但在卫生发展绩效综合评价、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下属单位监督管理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区城管执法局牵头搭建区、镇两级综合执法平台,“回天地区”游商摊贩专项治理工作有成效,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加强执法保障,但在党建引领城管执法工作深入开展、“无违建社区”创建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就抓好全区近期重点工作,侯君舒指出,全区上下要全力服务保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活动,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重要活动区域、重点道路沿线拆除腾退和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昂扬斗志,加快节奏、狠抓落实,热火朝天、争分夺秒地干,拿出必胜信心,一鼓作气完成任务,树形象、出成效。要统筹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深化国家卫生区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强化长效治理管控,加快推进昌金路沿线田园综合体、阿苏卫公园与贯通南北的骑行慢跑绿道建设,完善设计、抓紧实施,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侯君舒强调,要用心用力解决群众诉求。对12345热线反馈、媒体曝光的问题,各镇(街)、各部门、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落实接诉即办要求,做到闻风而动、快速响应、及时办理,加强专项整治,狠抓源头治理,着力解决群租房治理、物业管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在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上下大功夫,提高问题解决率。   

侯君舒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收尾工作,狠抓新一届“两委”干部培训和能力提升,突出政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深入开展基层党支部“五治行动”,推动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   

侯君舒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的排查防范,特别是要落实好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消防安全看护防范各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区大事小事都不出。   

区委常委、副区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区委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