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望京北小河一小伙为救轻生女同事 不幸溺亡

2019-04-16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悲剧发生在北小河……

从4月13日至今,是孟恩辉的父母度过的最煎熬的两天,而同事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孟恩辉在那一晚之后就再也没能回来。

4月12日晚,刚下班的河南小伙孟恩辉在望京北小河救下了一位轻生落水的女同事,当把女子推上岸后,他却因体力不支没能坚持到救援人员到来,不幸身亡。

“大前天中午,我接到北京警察打来的电话,让我和他的父母赶紧来北京,到了以后才知道孟恩辉溺水身亡。”堂哥孟祥明告诉记者,孟恩辉1990年出生,在望京的一个饭店里打工,已经升至主管。

孟祥明了解到,事发当晚10点半左右,孟恩辉和同事曾在岸边劝慰过轻生女子。由于女子突然轻生,孟恩辉甚至没有来得及把手机扔在岸上就跳下去救人了。他自己不会游泳,最终因为体力不支没能坚持到上岸。“事情发生以后,有人报了警,消防员赶来时,女子已经被救起,但到第二天凌晨4点我堂弟还没有找到,蓝天救援队到场进行潜水打捞。”孟祥明说。

参与救援的朝阳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张建国回忆,4月13日上午9点40分左右,正在培训的救援队队员接到民警和朝阳社工委的电话,称望京北小河有人落水,需要救援。

11点半左右,张建国带领队员到达现场,与民警进行沟通并查看了水情,“水面平静,水深约3米左右,我们当时只携带了潜水装备,没有冲锋舟,于是我们又协调顺义和平谷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带着冲锋舟前来支援。”

12点半左右,30多人的救援队伍开始水下救援。张建国说,应警方要求,搜救不能破坏遇难者衣物和身体,“不能用探杆,救援队员只能潜水打捞。不到十分钟,我在两米多深的河底发现了小伙子的遗体。”虽然河水平静且不算很深,但孟恩辉仍不幸遇难,张建国推断,不会水、河水凉等原因导致了腿抽筋、呛水等危险情况的发生。

张建国说,遇到有人落水的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并利用身边的绳、棍等物体搭救,不要贸然下水。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