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联合”徽章校园行展览在北京联合大学开展

2019-04-17 08:1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日前,北京联合大学在北四环校区手工艺博物馆举办“联合”徽章校园行展览,展出《新青年》杂志原本以及国内西南联合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25所在京高校、36所大学分校,国外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早稻田大学、西点军校等世界名校的校徽、毕业戒指、大学胸针、纪念腰带扣、门徽等近200件藏品。

此次展示的校徽有银、铜、羊毛等多种材质,使用了珐琅、烤漆、鎏金、镀银等不同工艺,有圆形、三角形、盾形等多种形状,不仅风格迥异,而且设计精美、做工考究。

师生们感言透过一枚枚校徽,感受到了从西南联大到北京联大办学精神的交流和传承,体会出联大集百家之长又独具特色的深刻内涵。

北京联合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提高了文物和档案的结合力和影响力,为文物和档案合作宣传开拓了新局面,对传播学校文化和提高师生档案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