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绿水绕城——探访北京绿道建设上篇

2019-04-19 15: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绿水绕城

寻春何必远行?沿着咱北京的城市绿道散步,在家门口就能遇到春天!

绿水碧波清如许,两岸繁花似锦……在北京,一条条滨水绿道将美景带进人们的生活。漫步其中,真如同游在画中。

如此的美景从何而来?这要得益于北京启动的绿道建设。早在2013年,北京市发改委在《北京市级绿道系统规划》中提出了“三环、三翼、多廊”的绿道总体布局,覆盖全市16个区,包括28条主要绿道线路,44个绿道节点和多条支线。据规划,北京市将建设市级绿道1000公里以上,带动区级及社区级绿道建设约1000公里,形成全市超过2000公里的绿道网络。

时光飞驰,当指针指向2019年时,北京共完成绿道总体建设约821公里,其中中心城已建设约210公里,包括完成环二环绿道、三山五园绿道、温榆河绿道等40个绿道项目。围绕北京水系建设的滨水绿道长度约为351.5公里,占总长度的42.8%,让城市居民也能在家门口环水漫步。

随着北京的滨水绿道建设,潮白河、凉水河、萧太后河、通惠河等河流两岸旧貌换新颜,水清、岸绿、景美、蕴深……多处昔日的“龙须沟”变成了今天的“小西湖”。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