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主任杜灵欣参加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

2019-04-23 09:29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

4月9日至4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19年区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全体区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主持了集中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田洪俊,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总规划师兼市规划院院长施卫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信息与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汝琳,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尤文泽,先后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解读、大数据系统建设与应用、我国对外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应对之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还组织代表们自学了《人大工作常用法律教程》《宪法下的权力人大行使职权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在开班讲话中对履职培训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在区委的领导下,与“一府一委两院”共同推进核心区实现新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政治站位、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区域实际、本人履职实践进行深入思考,多学多思、学思结合。要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履职行为之中,转化为推动核心区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得到区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350余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时效性、针对性强,对进一步把握新形势、开拓新思路,积极做好代表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地为区域发展服务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