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天坛街道每日分类厨余垃圾3吨

2019-04-23 14: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坛街道每日分类厨余垃圾3吨

今天(23日)上午,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天坛街道金鱼池中区举行。今年,天坛街道通过招标引进专业企业建设“两网融合”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体系,每天可分出厨余垃圾3吨,让居民对垃圾分类增强了信心。

据了解,垃圾中有30%左右是可回收的干垃圾,可以分类回收变成可利用资源,还有20%左右是湿垃圾,也可以分出来变成资源,做成肥料或生产沼气。垃圾分出来利用的越多,去焚烧填埋的就越少,环境压力就越小。

今年,在前期反复调研、详细规划、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以方便分类投放为原则,天坛街道已设置厨余垃圾投放桶站243个,厨余垃圾收集桶站10个,配备12辆厨余垃圾收集专用车辆,垃圾分类体系已经全面投入运行。

在金鱼池中区的垃圾投放点,记者看到,除了普通的垃圾桶外,还有一个专门收集可腐烂垃圾的绿色垃圾桶。街道负责人介绍,居民在家中将垃圾分好类,将剩饭、剩菜、茶叶渣等厨余垃圾投放到绿桶里,供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处理。据介绍,“绿猫”垃圾分类服务体系实现了全面数字化精细管理,每个厨余垃圾投放桶站都有唯一编码,分类情况及分类数量每日都有工作人员拍照、测量上传到大数据管理系统,每个桶站都形成了电子档案作为评价效果、改进工作的依据。 垃圾分类企业“绿猫”负责人表示,绿猫“两网融合”垃圾分类服务运行体系去年在东花市街道已运行一年,居民每日分出的厨余垃圾升到4.5吨左右。今年年初,这个模式在天坛街道全面推广,目前每日分类出的厨余垃圾达3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