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交警“五一”前后将持续整顿景区外停车秩序

2019-04-30 14: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上午交警突查景区外乱停车

上午10点半,几辆停在二龙闸路上的客车、货车和小轿车依次成了“五一”节前秩序整顿的“成果”。今天(30日)上午,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在圆明园、颐和园、清华、北大周围,提前对路侧违法停车等行为展开治理。交管部门表示,五一假期,此类整顿还将持续进行。

二龙闸路位于圆明园和颐和园之间。记者上午在这里看到,道路两侧未划停车线的区域,停放着多辆旅游大客车,有几辆车上,司机见到警车驶来,立即发动车辆离开,来不及驶离、或司机不在车上的,要么被贴了罚单,要么被当场处罚。

一位睡眼迷离的小货车司机首先被叫醒。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他倒是心知肚明,没有丝毫抗辩。紧挨着他停放的是一辆旅游大客,民警拍打车身,始终没见有人应声,只好拍摄之后,在车门上贴了违停的单子。

近一两天内,中关村交通大队在附近连续处罚了30多辆违停车辆,中关村大队副大队长付云辉说,节日中,这一带是游客集中区域,预计明天周边交通压力极大。估计9点之后就会迎来高峰。“现在这儿的车子不太多,看上去好像违停的车也没有对其他车辆有什么太大的干扰,但是明天就不一样了。”据介绍,今天的整顿主要是针对旅游大客车,它们随意停在路侧,势必将在交通高峰期,对车辆、自行车的正常通行造成极大的不便。“现在我们提前整顿,也是为了给这些专业驾驶员一定压力,在节日中,希望他们在景区周围遵守相关法律,即使停车场已满,也要自己想办法,决不能为了自己和旅游团游客的一时方便,随意停车,影响其他车辆、行人。”付云辉说。

记者了解到,近期交管部门已在全市各景点以及预测中的游客集中区周边进行了类似的整顿,提前对违法司机施加压力,以减少今后几天他们的违法可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