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北京世园会——人与自然的心灵对话

2019-05-07 17:48 千龙网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8日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呼吁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这是一次世界园艺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人与自然的心灵对话。

自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游客纷至沓来,人数持续攀升。正值五一劳动节期间,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北京世园会的处处美景、百花争艳更是刷爆了朋友圈。据报道,5月2日,游园人数达到12.3万人,北京世园会园区已然成为“五一”新去处。尤其是中国馆和国际馆更是成为最热门区域,门口一度排起了长队。

春光明媚,妫河静淌,草木吐绿。一场独具特色的全球绿色盛会,在世界瞩目中倾情上演。这是继20年前的昆明世园会之后,国际上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再次来到中国。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走进这座姹紫嫣红的万花之园、奇树之林,共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唯美画卷,共享生态文明发展的成果。我们能够见证这一神圣时刻是幸运的,穿梭在园区,近距离欣赏这场饕餮的园艺盛宴,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

在总面积503公顷的核心园区,“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山水田园格局初现——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四大主场馆建成;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园艺科技发展带以及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等多个片区搭建成型。在游览观赏过程中,还被高端技术科技所震撼。本次世园会从场馆设计、理念推广到开幕式以及处处细节无不体现着当前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尖端的技术水平,也体现着人与自然、人与科技、科技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互促互进。

在首都北京举办这样的国际盛会可谓意义非凡,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本次世园会正是本着这样的目的与目标来展开的,希望全世界人民同北京一起,同中国一起,在山水田园中、在繁花似锦里共同欣赏绿色生态带来的美好与美丽,共同打造一个绿色环保可持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刘雅璠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