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举行

2019-05-11 08:24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来源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举行

5月1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广场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

陈吉宁致辞表示,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场馆和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扎实推进,市场开发势头良好,宣传推广持续升温,冰雪运动加快普及,形成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筹办的生动局面。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标志着冬奥筹办工作迈入一个新阶段。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与国际奥委会等方面密切合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说,2019年,冬奥筹办工作迈入一个关键阶段。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发掘冬季运动的魅力,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运动,包括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国家(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转播商将与中国密切合作,在北京这座奥运城市再筑辉煌。

活动中,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面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前期志愿者、测试赛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志愿服务遗产转化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赛会志愿者项目将于今年12月正式启动。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京冀两地共青团视频发布了京冀地区“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两地将在5月11日组织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统一行动。随后,运动员代表、文艺界代表与青年志愿者共同发出《奉献冬奥·圆梦未来》倡议,号召全球志愿者积极参与和投身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北京全新体育卫视——冬奥纪实频道也于5月10日上星播出。

晚8时许,随着全场高喊5、4、3、2、1……蔡奇、苟仲文、陈吉宁、许勤、张海迪,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拉奇,以及国际奥委会、文艺界、运动员、学生代表共11人一起推动手中拉杆,点亮了冬奥会倒计时装置,玲珑塔大屏幕上亮起1000天数字,现场一片欢腾。

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崔述强、杨树安、徐建培、周长奎、韩子荣,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以及国际奥委会、驻华使节、运动员、志愿者代表等1500人参加活动。

(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