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务院通报表扬,北京这6个区上榜9次,给奖励!

2019-05-11 14: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务院通报表扬,北京这6个区上榜9次,给奖励!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其中,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石景山区、丰台区、朝阳区在多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共上榜9次,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还将享受一系列奖励支持措施。为他们点赞!

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 

海淀区

奖励支持措施:从2019年起两年之内,对上述地方行政区域内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实行“直通车”机制(企业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不需省级发展改革部门转报)。

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的地方

西城区

奖励支持措施: 2019年对上述地方利用收回的财政存量资金、年度预算中单独安排的资金等予以奖励,每个市奖励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每个县(市、区)奖励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并适当体现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的地方 

海淀区、房山区

奖励支持措施:2019年对上述地方按照每个市5000亩、每个县(区)2500亩的标准奖励用地计划指标,在编制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单独列出。

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方

海淀区

奖励支持措施:2019年对上述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有关金融机构优先给予综合性金融支持;推动相关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优先在上述地方设立子基金。

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 

石景山区

奖励支持措施:2019年对上述地方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和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并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 

丰台区

奖励支持措施:2019年对上述地方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地方 

朝阳区

奖励支持措施:2019年对上述地方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予以倾斜,各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

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地方 

西城区

奖励支持措施:2019年对上述地方在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