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冀千名志愿者开展“迎冬奥”志愿服务

2019-05-12 01: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冀千名志愿者开展“迎冬奥”志愿服务

“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5月11日在京冀两地拉开帷幕。千余名志愿者深入校园、社区、重点场所、交通枢纽等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冬奥会。

昨天一大早,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队员就集聚到北京体育大学,启动了“冰雪战士·我为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公众免费教授旱雪滑行技能。队员们与高校教师、学生、少年儿童等共同体验了越野滑雪轮滑和旱地冰壶项目,有的队员做示范,有的队员做讲解,还有队员“手把手”来传授技能,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欢笑声。

滑雪战队是北京冬奥组委组建和培养的一支专业人才队伍,今后将参与办赛工作。“现在我们都是志愿者,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作出贡献。”据滑雪战队总教练王忠介绍,今后,滑雪战队队员将定期到相关学校、社区、广场等地,免费教授相关旱雪技能。

中小学生也纷纷参与到祝福冬奥的活动中。在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孩子们十分专注地观看了由北京冬奥组委策划制作的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之后聚在一起折纸鹤,并在纸鹤上写下对冬奥的祝福。“我爱你、双奥之城北京”“祝福精彩的北京冬奥会”“我要放飞冬梦、在冰雪上飞驰”等话语,透露出孩子们内心最真诚的愿望。

往届奥运会志愿者代表也投身到“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四名北京夏奥会志愿者骨干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青年教师、志愿者代表,一起学习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情况,并就冬奥会志愿者标识设计、主题歌曲征集等工作展开研讨。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李健表示:“我们策划推出了‘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目的是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冬奥志愿服务,营造人人关注冬奥、人人支持冬奥的浓郁氛围。从现在开始,示范项目将持续开展,一直持续到冬奥会赛前。这种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可度和接受度都很高,参与人员规模也会越来越大,它正在逐步成为社会公众的一种生活时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婷婷 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