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名家走进北京冬奥组委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精彩不断

2019-05-14 20:29 千龙网

以“吹奏春天的室内乐”为主题的2019年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正在精彩进行时,五月音乐节的重要板块——“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让室内乐走进百姓生活,融入城市的血脉,用美妙的音乐为市民送上一份音乐享受。

ql20190514aywh005

ql20190514aywh008

5月14日,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与世界吹管乐名家布鲁斯·格雷莫、郭雅志、胡建兵一同来到了冬奥组委。位于石景山区的冬奥组委依据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将首钢园区具备较好改造利用条件的西十筒仓区域作为办公区,并充分考虑到奥运后再利用问题,利用原有厂房,尊重原有工业架构与绿色生态理念,进行了保护性改造。上周五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之后,音乐家们走进了工作园区,为这里备战冬奥的组委会工作人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演出,为冬奥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当日演出现场,琵琶演奏家吴蛮与世界吹管乐名家们以一曲融合了琵琶 、唢呐、笙、长笛的即兴曲目,惊艳开场,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琵琶、唢呐、笙等中国民族器乐在音乐家们的全新编排与演绎下,展示了既传统又现代的独特风貌,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音乐体验。随后,音乐家们演奏了《结构的风暴》《阳关三叠》等风格各异的精彩曲目,不仅将音乐超越国境、融合古今中外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让观众欣赏、体味到了许多不同吹管乐器的美妙韵味。最后,音乐家以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曲目《百鸟朝凤》作为压轴,为本场公益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接下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还将走入继续走进机关、学校、医院、银行、居民社区、商贸区等地,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接触到室内乐,享受音乐带给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