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西集镇举办第二届全民运动会 线上直播一睹健儿英姿

2019-05-15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通讯员  孙亚南 杨璠)赛场气氛格外好,运动健儿热情高,毽子翻飞绳儿跳,样样齐全成绩高。比赛开始奋力跑,争夺冠军真热闹……5月11日,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西集镇举办“喜迎建国70周年,展西集健身新风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展示全镇广大群众健身新风貌,凝聚发展合力,全面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镇政府、各村和各单位等近3000人参赛,比赛项目设置了个人、团体项目18个,射箭、绑腿跑、接龙跳绳、众心捧月、同舟共济、车轮滚滚、拔河等精彩赛程轮番上演。

开幕式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洪波致开幕词:我们希望以全民运动会为契机,充分展示西集形象,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全镇的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爱家乡、爱人民、爱西集,全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

西集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在镇党委书记张全启宣布下开幕!60余支整齐的代表队队伍纷纷走过主席台前,矫健的步伐,挺拔的英姿,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表明着大家对赛场上争创佳绩的决心。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延续去年运动会特色,在传统运动会竞赛项目基础上增加趣味项目,将游戏与竞赛相结合,增强运动会趣味性,让运动场上充满欢声笑语。

抖空竹表演 西集镇供图 千龙网发

开幕式中,韵律操、抖空竹、集体大鼓表演为本次运动会添彩,让大家赏心悦目。其中,沙古堆小学的学生灵活地抖动起手中的空竹,动作一气呵成,在表演过程中毫不怯场,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别看我们年纪小,各个绝技“活”不少,脸不红来心不跳,圆满成功露微笑。

韵律操则有100余人参与,每个村2-3个人参加。“我们村有5个人报名,从4月中旬起,每周一、三、五大家都到文体中心训练。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在开幕式上表演很成功,观众也反映我们跳得很整齐,这一个多月的努力值得啦。”肖家林村的陈瑞霞说。

个人赛拼尽全力

赛场上,运动健儿争分夺秒,挥汗如雨,沉浸在运动会的激烈角逐之中,队友们相互呐喊助威,这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西集镇人民“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将比赛打造成文明健康、拼搏进取、和谐友谊的体育盛会。

郎府卫生院的祖梦华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镇级运动会,但收获颇丰。参加3项比赛,两项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中,在60米短跑中获得第一名,立定跳远比赛中获得女甲组第二名。“因为工作没多久,这次参加运动会,有种重回学校的感觉,也督促自己平日里加强锻炼。”祖梦华说。

慢骑自行车比赛 西集镇供图 千龙网发

跳绳比赛 西集镇供图 千龙网发

镇政府李春喜获得男子甲组慢骑自行车第一名,只见比赛中他不急不躁,稳定地控制着自行车,自行车平稳地缓慢前行。“上学时我就很喜欢骑自行车,学校的运动会也每次都会参加,借着这次机会既回忆了青春,还展现了车技,明年我还会继续参赛的。”李春喜笑着说。

团体赛通力配合

郎府派出所代表队在团体赛中,分别获得了“同舟共济”机关组一等奖和“履带战车”机关组三等奖的好成绩,派出所代表李尧告诉记者,这次所里共有10余名民警参加运动会,每个项目都有人参与。平时派出所的工作比较多,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玩一天,这也是难得放松的机会,尽管在现场还需要帮忙维护秩序,但大家还是很开心。

拔河比赛 西集镇供图 千龙网发

作为体育特色乡镇,拔河运动是西集镇的代表项目,在今年通州区拔河比赛中,西集镇取得男子组和混合组双第一的好成绩。所以在运动会进行的拔河比赛决赛,便成了当天的“重头戏”。

伴随着呐喊声、尖叫声,8个村的拔河队员们身体后仰、倾尽全力与对手们顽强拼搏,诠释着“团结”就是力量。

评出两类一等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村级团体成绩前3名的单位是张各庄村、耿楼村、曹刘各庄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继君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

获得机关单位团体成绩前3名的是西集中学、郎府卫生院、西集镇政府,副镇长闫海军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

在呼声最高的拔河比赛中,牛牧屯村获得一等奖,耿楼村、胡庄村、沙古堆村获得二等奖,杨家洼村、大灰店村获得三等奖;杨继君、闫海军为获奖的各村颁奖。

为鼓励各单位继续传承和发扬体育精神,这次运动会还设立精神文明奖11个、优秀组织奖13个、道德风尚奖11个、最佳团体奖4个、最具活力奖17个、特殊贡献奖2个。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还特别开通了“线上图片直播”渠道,大家足不出户,登陆“北京西集”官方微信公众号就能观看比赛的精彩瞬间,一睹西集健儿英姿。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