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发票即时办结

2019-05-20 14: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发票即时办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简证减税降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做的怎么样?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获悉,本市目前新办纳税人领票时间也压缩至“当日即时办结”,创下全国之先。

航遥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谷先生来到位于西直门的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e窗通”平台提交了新开办企业申请后,仅用了20分钟就完成所有新开办流程的办理,当天就领取到了税控盘和发票。

谷先生感受到的便利,得益于今年4月起实施的新政。为进一步压缩新办纳税人领票时间,2019年4月起,北京市税务局提出,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发票,系统按文件规定的初次申领发票最高持票总金额自动审批(核准)增值税发票,“一日办结”提速为“当日即时办结”的举措创下了全国之先。

市民们最关注的房产交易涉税业务,同样在持续加速办理中。今年4月,全市范围内推进实现了“房屋买卖业务委托代征税费”改革措施,在此前设立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委托“综合窗口”登记人员代为办理核对涉税材料、征收税费、开具完税凭证及代开发票等业务,一次性收取各部门所需的全部资料并由不动产登记部门统一归档。“委托代征”措施落实后,“综合窗口”仅需配备一名工作人员即可提供跨部门、全流程服务,实现“综合窗口”跨部门职能的深度融合。

北京中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雷鹏对“综合窗口”的便利性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2018年时,一套商业房屋的交易流程,从提交审核到拿到房本通常需要半个月。而今年4月,同样是交易一套房屋,从住建委审核到出房本只用了3天。“如今我们只要跑一个窗口就足够了,办税流程简单了,办税效率提高了。”

另外,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来说,自从北京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上增加了“财务报表一键转换功能”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一表集成”两个功能模块用于纳税申报后,只需五分钟左右即可全部办结。同时,财务报表的类型也从过去的43种整合为10种。

来自北京市税务局的统计,截至目前,各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量达到93%,自助机办理量达到5%,窗口业务量仅占全部业务量的2%。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