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22日启动 填报需注意这些事项

2019-05-22 15: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积分落户申报首日 系统登录顺利 去年已参加者有4项指标可不用再重复填写

今天(2019年5月22日),随着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北京市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也正式开通。

首日登录非常顺利

上午,记者陪同一位朋友登录北京市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发现登录非常顺利。首先,打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官网,就可以看到首页上设置了积分落户专栏。点进去之后,右侧就是在线申报系统的入口。点击“2019年积分落户”之后,要进行的第一项就是输入单位注册码,与单位相关联。如果员工不知道这个注册码,需要询问一下单位人事部门。获得注册码并输入之后,就能显示出单位信息;不过确认关联后,还要等待单位确认。完成以上步骤,用时仅需几分钟。

主管部门介绍,今年的积分指标信息填报较去年有所变化,需要申请积分落户的个人和用人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申请人须提前核对指标信息

今年积分落户申报时间为期60天,7月20日后,系统在线申报功能关闭,就不能再进行填报了,已填报的积分指标也无法再修改,因此申请人要尽早填报信息,避免临近系统关闭时抓瞎或来不及修改。

为准确规范填报,节省反复修改时间,申请人可在申报前先登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核实自有住所、房屋租赁合同备案信息;登录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留学网”核对学历学位备案信息,核实无误后再进行填报。

用人单位应尽早关联申请

申报阶段开始后,用人单位首先要在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中注册,获取注册码,并将该注册码告知本单位名下每一位积分落户申请人,帮助他们正确关联单位。

由于单位注册需要在个人申报前完成,所以各用人单位需及早注册系统。同时为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负担,今年积分指标填报完成后可由申请人自行提交或撤回修改,无需用人单位帮助提交。但用人单位需及时确认本单位名下申请人的关联申请,为申请人预留充足的时间填报指标信息。

既往申请者可少填4项指标

今年首次参加申报的申请人,符合资格条件的,要先登录“北京市政务服务网”注册并进行实人认证(L3级)。注册完成后,访问“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专栏”,点击“个人登录”进入积分落户申报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关联用人单位,填报各项积分指标。

为方便广大申请人办理全市各项行政服务,积分落户申报系统已与市政务服务平台对接。2018年已参加积分落户申报但未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今年符合资格条件的,为进一步保障所填报的积分指标信息安全,需先登录“北京市政务服务网”注册并进行实人认证(L3级),通过人脸识别等手段,确保信息确由本人填报。

去年已参加积分落户申报但未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9项积分指标中合法稳定就业、职住区域、年龄、守法记录等4项指标不用再重复填写,只查看确认即可,其他指标需要重新填写。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