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届人才宣传周宣扬“北尚贤才”

2019-05-27 14:27 北京晚报

原标题:首届人才宣传周宣扬“北尚贤才”

传递北京尊崇人才的理念 人才主题地铁“一站两车”首次亮相  

昨天(26日)下午3时,北京地铁1号线北京人才主题地铁列车徐徐驶出古城车辆段,正式上线运营。列车车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标语醒目鲜明,车厢内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拟表彰人选、“首都人才”公众号二维码等内容让乘客们耳目一新。据悉,这是本市打造的首列人才主题地铁列车,探索将人才文化融入到现代城市肌理中,形成了一道精彩别致的流动风景线。除地铁1号线外,地铁10号线北京人才主题地铁列车同步上线运营。

另外,地铁10号线的知春路站作为首座人才主题地铁车站,昨天也以全新面貌迎接乘客。站内处处装点着“北尚贤才 京彩有你”主题宣传语,扶梯、通道、柱体上都是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拟表彰人选、首都国际人才社区、新型研发机构、新型实体机构、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为宣传主题的内容,成为北京地铁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介绍,随着“一站两车”主题地铁宣传平台的推出,首届北京人才宣传周也拉开了帷幕。此次人才周于5月26日至6月1日期间举办,主题是“北尚贤才 京彩有你”,意在传递北京尊崇人才的理念,表达北京的发展源于各界人才的贡献,也寓意北京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人才周将以“讲透人才政策、讲清人才环境、讲好人才故事”为主线,围绕人才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开通人才主题地铁列车车站、揭牌北京人才文化教育基地、启用系列新型人才发展平台、举办多场人才引领发展研讨会、开展人才政策宣讲和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等多项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首都人才工作的生动实践,广泛宣传矢志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凝聚各类创新主体广泛共识,引导广大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

相关

石景山开展“五个一”活动爱才敬才

本报讯(记者左颖)从即日起至本月31日,石景山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堂大师课、举办一次人才引进政策宣传、组织一次主题研讨、举办一次人才石景山行、走访联系一批优秀人才,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郁氛围。

据介绍,随着冬奥组委的入驻、北京“侨梦苑”和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的启动建设,石景山区不断提升引才用才地方品质,相继吸引全国首家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全市唯一的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落地,在全市率先成立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出台《石景山区落实<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通过举办院士工作站年会、春晖杯留学人员项目对接活动、海外招才引智等形式,努力开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生动局面,有效加大了海内外人才资源交流力度和使用效能,为石景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据统计,石景山已吸引侨商等海外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并加大海外院士工作站建站力度,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聚力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范琦绯-工商平谷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