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小学学区派位全覆盖 可将双(多)胞胎子女实行捆绑派位

2019-05-28 14: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城区小学学区派位全覆盖

西城区教委28日公布了2019年小学学区派位入学工作方案。6月1日至3日,学区派位进行网上报名,6月10日进行计算机派位初录。

今年,学区派位入学在11个学区全覆盖。其中,西师附小面向德胜学区(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什刹海学区(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自忠小学面向西长安街学区(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西城区大栅栏、椿树、天桥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西城区陶然亭、白纸坊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奋斗小学面向金融街学区(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三里河三小面向月坛学区(西城区月坛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康乐里小学面向广安门内牛街学区(西城区广安门内、牛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北京小学红山分校面向广安门外学区(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按照方案,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片区内登记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自愿申请参加所在相应学区的学区派位入学。学区派位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根据日程,6月12日,已被初录的适龄儿童家长持相关证件到报名学校现场审核;6月13日,相关学校整理审核结果,并通过区级系统上报确认正式录取名单。

值得提醒的是,西城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本市非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无法报名参加学区派位入学。已被北京小学、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北京市正泽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以及外区民办校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参加学区派位入学。

学区派位入学方式为家长自愿参加,可以选择不参加。如果选择参加,一经正式录取,家长不可放弃,不能再参加片区内登记入学等其他方式入学。

为便于家长接送子女入学,更好履行家长监护责任,家长可自愿申请在计算机派位时,将双(多)胞胎子女实行捆绑派位,并确保双(多)胞胎子女填报意向学校一致。

相关新闻

朝阳区幼儿园6月1日开始报名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记者从朝阳区教委获悉,6月1日起朝阳区幼儿园启动网上登记报名,持续至6月10日结束。适龄幼儿家长可以登录http://yery.bjchyedu.cn/ 网址,或在“北京朝阳”网站下方点击“学前教育服务”进入“朝阳区幼儿入园登记服务平台”,按照“平台”的“操作手册”进行登记报名。

据了解,2019年朝阳区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分为入园登记、入园报名、证件审核、录取结果查询四个阶段。其中,登记对象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6月1日9时至6月10日24时为网上登记报名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可报名的幼儿园数量不限,但报名选择的意向幼儿园中至少要填报两所民办园。朝阳区教委提醒,为增加幼儿的录取几率,家长可以综合考虑各类型幼儿园,按照意向顺序填报;如被多所幼儿园同时录取,系统最终将默认为意向优先的幼儿园录取。

6月15日至26日,各幼儿园将依据本园《招生细则》,结合网上登记信息数据情况分批次通知家长进行证件审核。届时,家长需要准备好以下材料:孩子出生证明、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儿童计划免疫本、儿童健康手册等相关材料。各园所需材料可能不同,家长可以幼儿园的具体通知为准。

6月30日起,家长可查看录取情况,如果是“未录取”状态,说明此幼儿未被该幼儿园录取,家长可等待其他幼儿园录取或在7月初查看系统发布的有富余学位的幼儿园名单。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