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交会京津冀展区北京馆正式亮相

2019-05-29 03: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交会京津冀展区北京馆正式亮相

由三朵大型花瓣组成的北京、天津、河北即京津冀展区,犹如盛开的鲜花,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倾情绽放。京津冀展区突出“开放、创新、智慧、融合”的主题,以“开放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为思路,利用开放通透的布局,新颖多元的设计,打造开放的京津冀联合展区,用花瓣托起的精彩将在未来五天点亮北京馆。

从设计上,京津冀展区理念突出创新。整个展区采用了花朵的抽象造型,绽放的三个大型花瓣象征着京津冀三地,并用红、蓝、绿三色进行区分,在花心处彼此融合。地面绽放的花朵抽象图案与主体结构交相呼应,中心三瓣相连的花心部分作为公共的“京津冀会客厅”来使用,同时兼顾三地服务业扩大开放成果展示、商务洽谈、项目展示等功能。

北京馆作为盛开的花瓣之一,采用动静结合方式,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服务消费三个角度,设置了“扩大开放新成果、服务贸易新举措和服务消费新模式”三大板块,通过触屏及滚动灯箱的形式,以树状图为呈现载体,展现近年来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相关政策、成果及案例。

记者注意到,北京馆展出的智慧便利服务、高端数字服务、文化创意服务三大类展项中,近80%的展项包含互动元素。比如中译语通的机器翻译技术及行业数据分析平台技术;走出去智库的智能审核机器人;中科创达的围绕汽车驾驶、人脸识别进行互动应用展示及体验;文思海辉的小文机器人——智慧银行解决方案;软通动力的混合现实(MR)智能眼镜与智慧城市相关宣传视频;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以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数字曝光技术互动体验,方正电子的手迹造字、写字先生、书写生成、复古印刷等文化创意服务互动体验,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后,京交会地位进一步提升,北京馆也吸引众多服务业、服务贸易企业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推出新技术首发是本届北京馆展示形式的一次创新,也是为今后北京服务新技术首发提供高端服务平台的一次尝试。“走出去智库的智能审核机器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数字曝光技术”将在北京馆进行创新技术全球首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