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1部涉农地方性法规打包简易修改

2019-05-29 14: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11部涉农地方性法规打包简易修改

随意截除树木主干或去除树冠拟禁止    

在公园内拍摄电影电视的许可规定拟删去;拟禁止违规截除树木主干或去除树冠……共有11部涉农地方性法规打包简易修改。记者从今天(29日)上午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这是市人大首次探索运用立法后评估成果打包修改部分涉农地方性法规。

近年来,本市持续实施两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大力推进绿化建设,对北京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促进作用。但是实践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个问题,是随意截除树木主干、去除树冠造成树木死亡的问题。虽然本市有《行道树修剪规范》,但是适用范围有限,且作为地方标准缺乏强制性,无法成为执法依据。为了回应市民呼声和管理迫切需要,这次在《北京市绿化条例》中,将违反有关规定截除树木主干、去除树冠增设为禁止性行为,并在第七十条明确相应的法律责任。

再比如,本市的4万多株古树名木,虽然实行了标志管理,但是内容比较单调,缺乏对古树名木科学、历史等信息的宣传。这次在《北京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条例》中明确园林绿化部门应当加强古树名木标志的规范化管理,丰富有关信息,旨在提高公众共同参与保护的兴趣和自觉性。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打包修改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修改决定草案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比如,部分与机构改革职责调整相关的条款仍需要研究,个别立法技术还需要规范。市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份对打包修改决定草案进行二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