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00余少年儿童庆“六一”绘“中国梦”

2019-05-31 04:3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00余少年儿童庆“六一”绘“中国梦”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北京少年宫围绕“少年心 中国梦”主题开展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共有2000余名中外少年儿童代表参加。

5月30日上午9时许,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在东侧草坪上,跳房子、抛沙包的孩子们玩兴正酣,“五人制足球友谊赛”的赛场上同学们挥汗奔跑;在教学植物园里,“植物吸尘器”、球根花卉“转花筒”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植物结构;走进花瓣状的主楼大厅,“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书画作品展正在展出,京味特色鲜明的非遗项目等传统文化在这里呈现……

在剧场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神圣而庄严,70名小同学在这里正式入队,成为少先队员中的一分子。“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后,活动在全体学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大家手持国旗,一同为祖国祝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设置了七个板块。其中,“红色传承”板块通过新少先队员入队、演唱爱国歌曲、书画展览等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增强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冰雪之约”板块通过冬奥知识教育展板、旱地冰球、旱地冰壶等模拟体验活动,让少年儿童从小喜爱和参与冰雪运动,学习奥运精神;“多彩童年”板块让少年儿童通过文艺演出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讴歌祖国新时代新风貌。“此次活动就是以德智体美劳等系列校外活动为载体,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和首都校外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将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在少年儿童的心里。”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